跳到主要內容區

:::

卓越口腔技術及膺復美學推廣教育-「中」「台」攜手合作2019.01.09

全體合照
全體合照
莊政洲院長(左)、李隆盛校長(右)簽訂產學合作備忘錄
莊政洲院長(左)、李隆盛校長(右)簽訂產學合作備忘錄
莊政洲院長(左三)、張文柱副院長(左二)、黃義盛執行長(左一)、李隆盛校長、許世光研發長、牙體技術暨材料系林茂欽主任同時一起揭牌儀式
莊政洲院長(左三)、張文柱副院長(左二)、黃義盛執行長(左一)、李隆盛校長、許世光研發長、牙體技術暨材料系林茂欽主任同時一起揭牌儀式

一元復始、萬象更新!近年來,社會大眾對於口腔疾病的治療除了注重功能與美觀的需求外,對贗復牙齒的材質與美觀更是要求,因為贗復牙齒不僅須具備其功能性之外,其美觀與否也代表個人的門面與形象。為強化卓越口腔技術及膺復美學推廣教育,中臺科技大學與愛齒特教育咨詢有限公司於108年1月9日簽訂產學合作備忘錄,並且於愛齒特教育咨詢公司台灣分公司掛上「中臺科技大學產學合作單位」牌匾,正式預告雙方將共同展開全面且深入的合作模式,未來雙方將合作進行牙技人才培育及各面向的產學合作,推動各項口腔美學再精進課程,以提升口腔美學技藝。

中臺科技大學牙體技術系成立於民國70年,積極培育牙體技術專業人才,以提升牙體復形技術水準,造福國人牙齒健康,畢業校友表現傑出除在臺灣地區備受肯定外,在亞太地區(特別是東南亞)亦廣受好評。「愛齒特美學(成都)教育學院」集結來自台灣牙技菁英(成員大都畢業於中臺牙技科),於四川省成都市成立一個具堅實核心價值的口腔教育企業,網羅型態概念、活動贋復學、矯正力學、植牙美學、全瓷美學、數位口腔科技等專門技術專家,建構陣容完備整齊的牙科專業團隊,致力將自然完美的口腔美學整合於先進專業技術,為大中華地區牙開美學教育之典範。108年1月9日雙方正式簽訂產學合作備忘錄,未來雙方將加強人員進修、學術交流、產學研究、業師教學及優先就業等實質合作,共同努力培育學生成為優秀的牙技人才,除可發掘優秀人才成為愛齒特學院未來員工之外,更可提供現有企業相關人員一個更方便和優質的在職進修管道。除此之外,中臺科大及愛齒特雙方將透過產學合作計畫,從事學術及實務相關研究以創新產品與服務,並營造更密切的對話與交流機會,藉此培育優秀的牙技專業人才、落實產學互濟共榮,創造學校、業界與社會大眾的三贏局面!

中臺科大李隆盛校長表示,為建構「學用並進」的學習環境,讓學生都能「務實學習、學以致用」,中臺科大重視「專業技術與人文關懷並進、人才培育與產學合作並重」的教育,感謝愛齒特美學教育學院協助促進這樣的教育理念。本校與愛齒特美學教育學院的緊密合作,將可提供本校牙技系學生優質的實習及就業環境,未來雙方將透過長期密切合作,推動各項口腔美學再精進課程,除可提供就業市場優秀的牙技人才和縮小學用落差,培養從學校到業界無縫轉銜的專業人才之外,更可奠定符合未來廣大牙科技術需求,引領全球口腔美學科技與藝術,迎接快速變遷的牙科數位化新時代。

中臺科技大學產學合作夥伴再添生力軍,未來與愛齒特教育咨詢公司將透過雙方學術及專業領域的產學交流合作,培育出更優質的專業人才,亦為持續提升牙科醫療的專業服務與品質貢獻更多心力,期待臨床實務與學校教學、研究的密切交流與合作,能同時提升雙方的專業水準與經營績效,共創互惠雙贏的成果,讓中臺科大與愛齒特教育咨詢公司成為產業界與學術界合作的典範。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