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中臺科大促進國際交流 日本高崎商科大學來台參訪2019.03.11

我國與日本具歷史和文化的親近感,兩國交流互動頻繁,除了日本常是台灣出國旅遊首選,觀光旅遊交流熱絡之外,學術間的交流互動亦穩定成長,大學校院透過簽訂合作備忘錄及締結姊妹校等方式推動學術交流。中臺科技大學長期致力國際交流,與日本許多大學校院均簽訂合作備忘錄並締結成為姊妹校,日本高崎商科大學(Takasaki University of Commerce)就是其中一所。日前(108.03.11)高崎商科大學15名師生,在萩原豪(PhD.Go Wayne Hagiwara)教授率領下訪問中臺科技大學,受到該校校長李隆盛教授、副校長陳錦杏教授、國企系王耀毅主任、楊振昇教授及日籍兼任教師來山里奈老師等人的熱情接待,兩校師生透過一連串精彩豐富的活動,展開熱絡交流,促進彼此文化認識與學習。

此次高崎商科大學參訪交流活動,由中臺科大國企系師生負責規劃與接待,於該校天機大樓六樓國企系2620財經專業教室進行,過程中除針對姊妹校相關國際學術交流事宜進行廣泛討論、播放學校簡介影片及互贈紀念品等儀式之外,並由國企系楊振昇教授帶領兩校師生進行互動教學活動,為交流活動帶來實質的學習經驗,與會日籍師生感到非常新鮮及有趣。李隆盛校長致詞表示,中臺科大與高崎商科大學自簽訂姊妹校開始,透過交換學生互動、教師學者互訪等多元方式進行交流活動,隨著兩校互動頻繁,兩校師生間的交流也越來越熱絡,希望未來高崎商科大學的學生可以來中臺科大就讀,也鼓勵中臺學生赴海外留學;高崎商科大學帶隊教師萩原豪教授表示,未來將會鼓勵該校學生來中臺科大,體驗台灣的教學活動,同時也歡迎中臺科技大學國企系學生到日本高崎商科大學進行實質的交換學習與文化之旅。

除此之外,中臺科大為了讓參訪學校師生對該校校園生活及文化留下更深刻的印象,更國企系學生進行安排一對一校園參訪行程、學生餐廳共進午餐等行程活動,透過體驗活動拉近彼此距離,也讓高崎商科大學師生留下難忘回憶。希望藉由此次的交流活動,讓兩校師生對彼此的學校和教育理念有進一步的瞭解,除師生互動更熱絡,更強化了雙方的交流學習,相信未來兩校將有更多緊密的結合與合作,也期待未來能有更多學生至雙方學校進行交流和學習。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