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帶阿公阿嬤上健身房!中臺科大長照大使出動!

中臺科大師生志工與豐原元氣學堂長輩開心合影
志工同學引導阿公體驗蝴蝶機,鍛練胸大肌肌群
志工同學協助阿公使用滑輪下拉機,鍛鍊背部及上背部肌群
志工同學親切迎接阿公阿嬤蒞臨中臺健康體能中心
政一阿公第一次上健身房運動超開心
美月阿姨勤練上肢肌力,希望有力氣抱孫
陳錦杏副校長歡迎豐原元氣學堂長輩
魏守群主任指導阿公使用腿屈伸訓練器,鍛練股四頭肌

                阿公阿嬤也要上健身房!臺中市中臺科技大學服務學習中心在5月18日帶領豐原長青元氣學堂的阿公阿嬤到健康體能中心,由魏守群主任指導學生設計活動,安排長輩體驗有氧震盪訓練、手力及腳力練習與球拍控球等遊戲。同時也讓學生透過這樣的服務學習課程,有機會服務長輩,培養學生尊重多元文化、服務利他的社會關懷素養。

                中臺科技大學與豐原長青元氣學堂僅距離半小時車程,很適合常態性交流。服務學習中心主任江青桂表示,以往都是學生走出校園,這次會安排長輩到校園裡,是希望以「郊遊、小旅行」的方式,鼓勵長輩們多多出門,看看大學校園,感受一下年輕人的朝氣。現在的學生多是在小家庭長大,很需要加強與長輩互動的經驗,透過這類的交流,讓學生真實感受年長者可能處於重聽及行動不便的狀態,因此在服務時需要更多的體會與細心。

               服務學習中心主任江青桂進一步強調,中臺科大共有十四個健康照顧相關系所,從出生到年長者,都有對應的科系,如護理系、兒童教育暨事業經營系、老人照顧系及長照碩士學位學程等,與彭婉如基金會0-99歲的照顧系統相同。中臺科大每年的服務學習課程會因應社會趨勢、民眾需求、配合各學系學生專業,設計多元的服務學習方案,如偏鄉服務、弱勢教育及健康促進等,在寒、暑假期間也有印尼及馬來西亞等國際志工服務隊。其中,因應臺灣高齡化社會趨勢,更會以「長期照顧」主題為優先,中臺科大希望培養學生成為「長照大使」,將「高齡友善校園」做為學校的發展願景。

                彭婉如基金會執行長王慧珠表示,很感謝中臺科技大學願意協助豐原長青元氣學堂的長輩,讓長輩們有不一樣的體驗課程,也希望彼此的合作,讓更多學生願意投入健康促進的照顧行列。

(本文由豐原長青元氣學堂「彭婉如基金會承辦」提供)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