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高平消防局服務學習之行,中臺師生如入寶山,滿載而歸!

中臺科大學生操作抽吸式護木
中臺科大學生體驗在擔架的感覺
中臺科大鐘淑英老師頒贈感謝狀予高平消防局
桃園縣高平消防局人員示範自動CPR機
桃園縣高平消防局吳隊長進行身體組成分析
桃園縣高平消防局隊員介紹急救裝備
桃園縣高平消防局黃教官授課
高平消防局服務學習活動大合照

               中臺科技大學服務學習中心與中臺健康促進救護志工隊,於107年5月26日前往桃園市高平消防局,辦理消防參訪暨身體組成分析服務,希望透過雙方的深度交流,不僅達到紮根防災救護的目標,也展現中臺科大的專業與服務熱忱。

             

             中臺科技大學本次的造訪行程,桃園市高平消防局精心安排了豐富的消防實務課程,包括創傷及非創傷處理、消防衣著裝體驗及消防局內部參觀。

             

             中臺科技大學40名師生在專業講師的引導下,演練創傷、非創傷時的緊急處置及應對步驟,穿上消防人員的裝備親身體驗救火辛勞,並模擬消防人員如何在嚴峻的環境下,救出傷患。最後,消防局人員帶領中臺科大師生參訪消防局各項先進的救災器材,以及介紹消防車的各種設備及功能。參與的師生們個個像是發現寶藏般,不時的發出驚嘆聲!也頻頻詢問問題,深入了解消防專業,對救火英雄的崇敬更是加溫。

             

              本次的造訪行程結合了身體組成分析及專業衛教服務,中臺科大師生以專業及熱情為桃園市高平消防局隊員進行身體組成分析,解說身體的總水量、蛋白質、礦物質及體脂肪量分布狀況,並提供相關的健康衛教,讓隊員們更加清楚自身的健康狀況指標。中臺科大張振榮學務長表示,消防參訪結合服務學習是一個非常有意義的活動,本著「取之於社會、回饋於社會」的理念,同學們入寶山,滿載而歸!

 

           高平消防局服務學習之行,中臺科大師生如入寶山,通過這次的造訪讓師生們更了解消防救護工作,並感受消防人員的服務情操,期許未來中臺的學生們能發揮助人熱忱,運用所學貢獻社會。此次消防服務學習活動圓滿順利,特別感謝「桃園市高平消防局」的熱心協助。

(本文由學務處服務學習中心提供)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