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百花齊放,中臺科大食科系花宴專題榮獲季軍

食科系四年級羅心怡洪任竺於展示台前合影
食科系四年級羅心怡洪任竺於展示台前合影
食科系四年級羅心怡洪任竺與作品合影
食科系四年級羅心怡洪任竺與作品合影
食科系四年級羅心怡洪任竺與作品合影
食科系四年級羅心怡洪任竺與作品合影

台中花卉博覽會正盛大展出,各種花卉美不勝收,而各式花卉並不僅僅只有觀賞的用途,更可以讓人食用,只要種植的過程得當,將花卉入菜不僅能給菜餚增添別樣的風味,更能展現別緻的美感。中臺科技大學食品科技系師生以「花宴─浪漫感性結合健康養生之創意餐點研發實務」專題研究,榮獲第六屆全國餐旅創新研發產學應用研討會暨2018台灣感行學會研討會技術論文組第三名,充分展現出該校食科系之研發與創新技術。

第六屆全國餐旅創新研發產學應用研討會暨2018台灣感行學會研討會於11月23日辦理頒獎典禮,主辦單位國立高雄餐旅大學產學營運總中心表示,觀光餐旅產業發展的關鍵在於其設計思考、創新研發、服務管理、品牌設計能力之建立、實務人才之培育、引進產官學的資源、產業輔導深入並國際化,進而提升整體競爭力。因此,此次研討會為了強調跨界思維,特邀台灣感行學會共同舉辦活動,除了在餐旅相關主題中融入智慧生活、AI、IOT大數據及感性工學/感質、魅力工學、創新設計、互動體驗與文創等研究主題之外,更希望藉由活動能夠讓參賽者了解如何在這樣新穎的環境中自處並且與時俱進,進而促進產官學界產學合作之餐旅實務人才之培育,打造產業新價值以推動餐旅產業永續經營與發展。

中臺科技大學食品科技系呂哲維老師、羅心怡同學、洪任竺同學以「花宴─浪漫感性結合健康養生之創意餐點研發實務」專題參加研討會,研究專題突破一般大眾對花的見解,透過實務性的研發,推出以花入菜的創新菜餚,榮獲技術論文組第三名的佳績。中臺科大食科系羅心怡同學表示,製作專題過程中,從花卉種類選擇到菜餚製作過程,每一個環節都不斷地與老師討論,透過討論去蕪存菁,務求論文盡善盡美,能夠獲得第三名的成績非常開心,這不僅代表團隊在比賽的優異表現,更是對個人參與專題過程付出努力的肯定。中臺科大食科系賴素媛主任特別指出,製作專題有別於課堂的學習,課堂上的學習僅是給與學生知識並多加引導他們活動,而專題製作是讓學生針對有興趣的議題更加深入探討,並透過探討的過程,了解自己未曾注意的缺失並加以改進,提昇自我學習效能,讓個人專業更上層樓。因此,學校日後將會持續朝各方面協助學生提升專業能力,讓學生們踏出校園時就具備獨當一面的能力。

中臺科大食科系師生積極參與各項技術創新及研發之競賽,這次全國餐旅創新研發產學應用研討會雖然僅獲得季軍,但是全體師生仍對參賽同學的優異表現表示讚賞及肯定,鼓勵師生繼續參與其他競賽活動,不斷迎接及面對各項挑戰,藉此提升師生專業能力,獲取佳績為校爭光。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