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中臺科大「我與異國朋友有個約會生活體驗營」-大手牽小手、品格向前走!

中臺魔幻魔術社開場表演
中臺魔幻魔術社開場表演
版畫體驗作品展示
版畫體驗作品展示
品德教育故事分享及邀請學生上台發表觀後感
品德教育故事分享及邀請學生上台發表觀後感
軍功國小趙淑芬主學務主任與本校余孝德組長互贈感謝狀
軍功國小趙淑芬主學務主任與本校余孝德組長互贈感謝狀
馬港澳禮語教學
馬港澳禮語教學
臺灣民俗文物版畫體驗
臺灣民俗文物版畫體驗
臺灣民俗文物館參訪
臺灣民俗文物館參訪
籃球闖關遊戲
籃球闖關遊戲

                中臺科技大學歷年來致力於推展學生品德教育,其中校內來自香港、澳門及馬來西亞的僑生亦不落人後,於107年12月15日與軍功國小、台灣民俗文物館籌辦「我與異國朋友有個約會生活體驗營」活動,安排各式結合「異國文化」、「團隊合作」、「愛與感恩」的多元化活動,以大手牽小手、親身體驗及活潑生動的活動融入有品生活概念,使小學生從生活中認知到品德教育的觀念,並讓大學生體認良好的人文涵養及服務學習的態度,達到品德教育雙贏的成效。

                「我與異國朋友有個約會生活體驗營」為中臺科大有品深耕計畫第四階段,運用品德行動力形塑品德教育願景,帶領學生進行志工服務與深化品德的活動,活動重點以生活體驗為主軸。當天由海外僑生社及中臺魔幻魔術社帶來的精采表演揭開序幕,接著由中臺科大香港及馬來西亞僑生帶領小學生進行異國「禮語」教學活動;視光系、醫技系、醫放系、牙技系、護理系、應外系及資管系同學擔任領隊帶領小學生進行同學自行設計的闖關遊戲;安排品德教育故事分享活動啟發小學生思考,透過這些生活化的體驗活動,讓小學生了解尊重自己關心他人的重要性,期許他們未來能做出對社會有貢獻的事。除此之外,生活體驗營活動更移師中臺科大經營的臺灣民俗文物館,帶領小學生們參訪傳統建築四合院、門擋石、古時候傢俱等,讓他們藉由參觀得以感受傳統文化的氣息,進而欣賞舊時代的美、了解過往的歷史文化,最後,安排參與活動的小學生們親身體驗版畫製作,為活動畫下一個鮮明有趣的句號。

                軍功國小學務處趙淑芬主任、生教組林郁珊組長表示,感謝好鄰居「中臺科技大學」與軍功國小長期合作,並多次辦理具教育意義營隊活動,以寓教娛樂的方式融入品德教育,讓學子們體驗團隊、溝通、學習與成長的機會,學會愛與感恩的精神,這次特別感謝來自中臺科大異鄉國度的學生們,為學校學生設計這場別出心裁的「我與異國朋友有個約會生活體驗營」;參與活動的中臺科大僑生麥朗笙及黃馨玉同學均表示,很感謝學校規劃這場有意義的活動,除了自己可以透過活動與臺灣的孩子近距離接觸之外,更透過活動讓台灣的小學生認識及開口說自己國家的母語,讓更多人認識、學習自己國家的母語,還能夠為小學生的品德貢獻一份心力,覺得非常感動且充實,希望明年還能夠再次參與相關活動。

                中臺科大「我與異國朋友有個約會生活體驗營」活動圓滿成功,中臺科大與軍功國小參與活動的大朋友及小朋友們經過一天的時間相處,彼此都覺得收穫滿滿且互動良多,大家依依不捨地約定明年再見!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