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中臺科大第38屆大專院校食品暨營養盃運動比賽圓滿落幕

大食盃比賽場地之一_中興大學
大食盃比賽場地之一_中興大學
弘光科技大學(男籃第一名)
弘光科技大學(男籃第一名)
屏科大( 男排冠軍)
屏科大( 男排冠軍)
屏科大(女籃第一名)
屏科大(女籃第一名)
國立宜蘭大學(羽球冠軍)
國立宜蘭大學(羽球冠軍)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桌球)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桌球)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壘球冠軍)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壘球冠軍)
輔仁大學( 女排冠軍)
輔仁大學( 女排冠軍)

                 中臺科技大學食品科技系有幸承辦2018年第38屆大專院校食品暨營養盃運動比賽,於107年12月15及16日在中臺科技大學、國立中興大學及大里東湖壘球場等三個場地熱烈開打。賽事中有來自25所全國大專食品及營養相關科系的各路好手,92隊近1200人參與男子籃球、女子籃球、男子排球、女子排球、桌球、羽球、及壘球等7項競賽項目。這次的營養盃比賽為中臺科技大學食品科技系創系以來,首次籌辦由食品及營養相關科系共同參與的傳統大型運動賽事。

                 這場盛大賽事的總召由中臺科技大學食品科技系三年級李緹駿同學進行統籌,為了能夠圓滿完成這場盛大的賽事,李同學動員並帶領了全校近150位同學,花了長達半年的時間進行活動的相關準備作業,最終順利的完成這場競賽活動。李緹駿同學指出:「當時接下總召這個職位時,對自己是否能夠勝任感到不自信,但是轉念一想,這樣的機會或許一生中僅此一次,為何不給自己一次挑戰自我能力極限、提升能力的機會,於是藉著這股勇氣,接下了這項艱鉅的任務,對於未能有過社會經驗的我而言,在執行過程中倍感壓力,驚覺到溝通真的是一門深奧的學問,儘管過程中時常感到疲憊、挫敗,甚至被迫妥協,也未曾想過要放棄,這都是多虧了老師、朋友們的幫助以及陪伴,大家一起承受挑戰所伴隨而來的壓力;一起解決任務所帶來的挑戰,所有的點點滴滴都是在大學生涯中,非常鮮明的一段回憶。」

                 指導老師劉伯康助理教授表示:「當時堅定的承接下此一活動就是希望能藉由大型活動的承辦經驗能凝聚食科系學生與老師間向心力,並且測試本系承接大型活動的可能性,這次活動的經驗展現了本系學生主動認真,不分彼此的團隊精神,碰到許多責難也適切有禮的回應所有問題,非常令人動容,承辦這場競賽中所面臨到的所有挑戰,都是非常值得回味的經歷。」本次競賽結果中男子籃球及女子籃球分別由弘光科技大學及國立屏東科技大學獲得第一名;男子排球及女子排球的冠軍由國立屏東科技大學及輔仁大學獲得;羽球冠軍由國立宜蘭大學獲得;桌球與壘球冠軍則皆由國立屏東科技大學獲得。

                  雖然這場競賽結果,中臺科技大學並未獲得任何一場賽事的殊榮,但是藉由統籌這場賽事的經歷,中臺科技大學食科系的師生們獲得了更加可貴的經驗,期待在下一次的活動中,能夠將這次的經驗去蕪存菁,得到更加亮眼的成績!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