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傳統文化的創新 中臺科大—臺灣民俗文物館 跨國囍宴

婚宴會場
婚宴會場
新人甜蜜婚紗照
新人甜蜜婚紗照
新人進場
新人進場
新人與雙方家長致詞
新人與雙方家長致詞
臺灣民俗文物館婚宴大門
臺灣民俗文物館婚宴大門

                  位於臺中市北屯區由中臺科技大學所經營的的臺灣民俗文物館,在今(107)年12月23日,舉辦了一場特別的傳統婚宴,其中新娘是臺灣人,新郎則是俄羅斯人,在傳統臺灣閩式建築中,舉行俄羅斯與臺灣的跨國婚宴。

                  所謂「花好月圓青春艷,夫歌妻隨恩愛長」,臺灣時值歲末年終,正是討個老婆好過年的時刻,一場跨國婚禮在具有濃厚閩南建築特色的臺灣民俗文物館舉行,這場婚宴的新人,本來是兩條平行的線,但在臺灣女孩前往俄羅斯工作後,因緣際會下與這名俄羅斯男孩有了交點,兩條相交的線在不斷的相處中確立了男女朋友的關係,隨著關係確立後,倆人相知且相惜,並在今年一同規畫了人生中的重大決定—一起共組屬於他們兩人的圓滿家庭。並在對臺灣人有團圓意義的冬至隔天(23日)午時,在臺灣民俗文物館—天井舉行宴客。

                  鑒於俄羅斯新郎非常喜歡臺灣傳統文化,於是新人們商議過後決定舉行一場臺灣傳統婚禮,由女方家長在去年拜訪臺灣各地,挑選可以舉辦婚禮並且有臺灣傳統文化氣息的場合,有幸發現位於臺中市北屯區的臺灣民俗文物館有著符合新人期待地傳統閩南式建築,並且場地非常適合舉行婚宴,搭配臺灣古禮的傳統結婚儀式,更是能夠完美的呈現新人夢寐以求的婚禮場景,於是便迫不及待地在去年完成預約,利用一年的時間準備,以求完美地完成這場夢想中的婚禮。

                  婚宴當天,新娘於進場時穿著高雅的白色改良式旗袍禮服,在古色古香的婚禮現場與新郎開始規畫已久的婚禮,新郎表示,他對於今天的婚宴所呈現的效果非常滿意,日後會不吝於把相關活動介紹給俄國的親友,讓更多的外國朋友能夠見識到臺灣傳統文化的美麗色彩。勝任館長的中臺科大張桓忠老師表示,今天這場有著濃濃的傳統中國婚宴氛圍的宴席中,因為加入了西洋的面孔,為這場婚宴增添獨特性,而這種中西文化融合而成的獨特,不僅讓到場祝賀的親友們為之驚艷,更為民俗文物館帶來不同以往的新氣息。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