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臺中市後驛社區大學成果發表 終身學習已蔚為風潮2019.01.12

日語歌唱表演
日語歌唱表演
李隆盛校長致感謝狀予貴賓
李隆盛校長致感謝狀予貴賓
活動現場
活動現場

臺中市後驛社區大學107年度迎春納福成果發表會於1月12日上午在臺中市樂成宮舉行活動開幕式的出席嘉賓如雲邀民眾一起上課。民政局吳世瑋局長表示,終身學習在公部門與民間社會共同推動下,已發展多元及多重的管道,致力達成彌補城鄉學習差距,提供在地民眾更多便利學習管道,開啟更多學習大門。教育局長官施玉權股長感謝後驛社區大學的在地紮根,以推行寓教於樂、多樣化的課程為己任,讓地方居民可以活到老、學到老,幸福快樂的終身學習。

臺中市後驛社區大學成立邁入第2年,每學期開設課程數及學員人次均相當穩定,每年受惠市民約1,000人。該活動利用攤位擺設學員學習成果資料、照片及作品展出,並安排學員動態表演,首先由肚皮舞班學員帶來暖場表演,後驛社大李隆盛校長現場勉勵投入終身學習的大家,邀請現場民眾加入社大的學習行列,並到各個攤位參觀,與學員一同合照,展現親民態度。

70歲的傅桂香應該算是社大的元老,1年多來,學過口琴、二胡、書法、唱歌,今天她在報到處當志工,她說,參加社大讓她很快樂;而80歲的林楊靜莖,學習日文,並在今日上台表演成果,精神令人敬佩。林女士是在家人鼓勵下,到後驛社區大學上課,她說,打發時間啦,每當一到上課時,她都很期待,因為重新當學生的感覺,豐富她的人生,也讓家人很安心放心。

臺中市後驛社區大學校務主任陳國峰表示,教育的綿延,是中華文化五千多年來博大精深的精隨,每一門學問都深如大海,感謝老師們犧牲奉獻的耕耘,回饋給臺中市東南區長久的文化植根。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