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實習累積就業競爭力 中臺科大辦理實習廠商說明會2019.03.20

一邊上大學一邊就業,大學生企業實習正夯。實習計畫對大學校院極為重要,很多學校都會將實習列為必修,規定在學期間必須有半年至1年的實習教學,讓學生比別人更早了解職場環境,透過實習過程理解自己欠缺的知識或技能,再回到學校補足能力。中臺科技大學為協助學生提早認識實習環境及機會,3月份連續兩週辦理兩場「中臺國企系實習廠商說明會」,邀集具代表性且符合國企系教學模組的廠商十餘家參加,提供學生選擇合適極感興趣的實習廠商。

108年3月20、27日中臺科大國企系為該系大三學生舉辦「中臺國企系實習廠商說明會」,藉由實習廠商說明會提供學生實習與就業的平台,並透過實習說明與面試機會,協助學生快速連結就業,讓學生提前掌握職涯方向,畢業後立即學用合一。這次參與說明會的廠商是來自全國各地具代表性且能對應國企系教學模組的知名廠商,分別有宏全國際、南山人壽等廠商、曜捷國際物流、昇恆昌、光國股份有限公司、開源報關行、沛華實業、元貝、鉅業精機、谷野會館、東山國稅局等單位,說明會中各家廠商熱心介紹產業現況及實習規劃,期望同學們透過實習能無縫接軌就業,學生們藉此機會更進一步認識未來實習的廠商,參與實習完成就業準備。中臺科大國企系王耀毅主任說明,本校國企系對學生實習很重視,課程規劃大四學生可參加2個月、6個月及1年的實習,學生參與實習期間由廠商提供實習津貼,等於在學期間就得到工作機會,畢業後還有機會直接就業,猶如提供了學生「畢業即就業」的定心丸。目前該系大四學生將近2/3都參加1年期的實習,實習表現均獲得廠商肯定。中臺科大國企系陳同學表示,目前大三即將在大四參與實習,透過實習說明會有機會了解各家廠商的工作內容、企業文化……等,並且與廠商直接面對面互動交流,這個活動機會很難得也很有意義。

中臺科技大學國際企業系,每年三月所舉辦的實習廠商說明會暨徵才活動,可以從中達到教學資源與國際企業接軌、精進教學能力整合,並強化國企相關領域知識與運用。更藉由說明會的互動交流,可了解就業市場與職場所需的人才,增加產學合作機會及提升學生未來職場競爭力。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