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水五金觀摩交流嘉年華行銷競賽2019.04.13

      衛浴五金用品(簡稱水五金)為我國中部地區聞名於全球的知名產業,尤其是水龍頭主要來自鹿港頂番婆,該地區享有「水龍頭故鄉」之名。彰化縣政府特別舉辦「2019水五金觀摩交流嘉年華」,邀集中部各大專院校跨界合作,激發學生行銷創意創新、培養展覽行銷人員。中臺科技大學國際企業系及行銷管理系共組成七隊參賽,經過激烈競賽過程,共獲得第二名、3組佳作及1組最佳解說獎,表現優異成績斐然。

「2019水五金觀摩交流嘉年華」會展行銷競賽,來自中部地區大專校院共有25隊約200位學生,競爭相當激烈,中臺科大國際企業系及行銷管理系學生憑藉著外語能力與貿易實力優勢,過關斬將脫穎而出,派出七隊參賽有五隊獲獎,真可謂成績十分優異。中臺科大參賽團隊由國際企業系王耀毅主任及楊振昇老師共同策劃,輔以行銷管理系游志平主任、黃玉凰副主任及林英顏老師聯合指導,透過會展與專業管理課程,鎖定台灣中部聞名於世的「水五金」產業相關產品為目標,以健康管理產業為基礎,跨足「水五金」產業,歷經兩個多月的準備,所有學生除了從零開始學習會展之外,更藉由學習水五金專業深入認識水五金產業,突破專業挑戰,順利獲獎。中臺科大行銷系林英顏老師表示,為了準備競賽,特別於會展與專案管理課程中,每週固定安排2小時練習展場解說等技巧,並利用每週三社團時間針對水五金的議題及回覆意見進行應對練習,以提升學生競賽能力。

中臺科大分別自國際企業系及行銷管理系派出28位同學組成7隊參加「2019水五金觀摩交流嘉年華」會展行銷競賽,雖然準備過程艱辛,但是同學們透過比賽意識到臺灣商品外銷的重要性,一致認為培養國際化的競爭力,就要從平日的訓練開始。中臺科大國企系李修慧同學表示,平日在校實力的累積,是致勝的關鍵。這就是他們能以壓倒性的成績通過考驗,勇奪第二名及獲頒獎金三千元,為校、為系爭光。中臺科大行銷系楊凱欣同學表示,這次與平時切磋課業的同學同組,原本默契就十分充足,在參與競賽準備過程中更能體會團隊合作的重要,彼此切磋亦增進專業技能。同時,由於專案需要常與廠商接觸,潛移默化更擴展將來就業的人脈關係。

中臺科大國際企業系及行銷管理系這次參賽獲得亮眼成績,足以顯現中臺科大專業管理課程的卓越成效,並展現學生實務試驗。競賽結束後,有許多業者前來與中臺師生團隊交換名片,並指名下次舉辦水五金會展活動時,找中臺科大競賽隊伍,此舉無異肯定了中臺科大的優異表現。中臺科大國企系與行銷系的學生從大一進入中臺開始,在良好學習環境優勢下累積外語與貿易實力,透過競賽增進溝通與合作能力,期許同學們珍惜在校學習時間,關心國際時事並擴大國際視野,未來一定能夠在國際舞台上為國、為校及為系發光發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