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中臺食科 食農教育好夥伴2019.12.5

由中臺科技大學食品科技系賴素媛主任帶領、呂哲維老師指導,於11/18、11/29兩天至太平區太平國小進行食農教育的扎根活動,呂哲維老師以太平國小的小朋友在校園開心農場所種植的萵苣、小黃瓜、小白菜…等季節蔬菜,設計出兩道健康的蔬食料理,分別是以各種時蔬搭配貝殼麵的「彩色貝殼麵生菜沙拉佐蜂蜜優格」、以及用海苔包覆各種蔬菜的「太平美味海苔捲」。食品科技系的同學在呂老師的指導下,引導小朋友完成菜餚的製作,過程中傳遞食材搭配的適切性,及各種蔬菜的烹煮技巧。小朋友們更將所有自己做的料理全部吃光光,對蔬菜一點都不排斥,可見菜餚的設計與搭配是相當重要的。透過活動,可使小朋友們體驗從菜苗到餐桌的食物歷程,更讓小朋友知道綠色蔬菜含有豐富的營養價值,可讓自己更健康、更有活力。

    賴素媛主任指出,此次的活動為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的執行重點之ㄧ,飲食的教育應該要從小做起,藉由活動將大學的專業帶到社區的學校,除了能擴大資源的運用範疇,更能給系上的學生學用合一的機會。

【食品科技系 提供】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