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智慧」中臺,精彩跟著來-人工智慧健康管理系,機器人賽事榮獲佳績

#SDGs #SDGs4優質教育

恭喜人工智慧健康管理系陳煒傑、張惠晴、彭俊智、高竹嫻、陳幸蓁同學參加「2022全國AI機器人應用大賽」,共榮獲「一銀牌、兩優等、五佳作」的優異成績。

因應人工智慧(AI)浪潮,本校於2020年以人工智慧及健康管理知識為主體,成立人工智慧健康管理系,結合學校醫療專業及大健康產業相關背景,成為國內少數以智慧醫療相關的專業系所。該系成立雖然只有兩年時間,卻招收了不少對AI及充滿興趣的年輕學子,學生們在系上老師帶領下,將興趣轉換為跨領域之AI專業能力,並跟進現代AI浪潮。因此本校人工智慧健康管理系陳煒傑、張惠晴、彭俊智、高竹嫻、陳幸蓁同學參加「2022全國AI機器人應用大賽」,均以優異的作品及表現,共榮獲「一銀牌、兩優等、五佳作」的優異成績。本校人工智慧健康管理系陳煒傑同學接受訪問時表示,AI是未來趨勢,若能結合機器人,導入專業自動化應用,透過程式撰寫,讓學習內容更為豐富多元,在創作中運用創新想法及邏輯思考,結合系上課程所教導之程式設計、人工智慧應用能力,透過發現問題,解決問題的方法,在競賽前與同學不斷模擬提升機器人控制技巧,最後拿到此佳績,個人覺得很高興。

本校人工智慧健康管理系劉崇汎主任也表示,學生們會利用下課時間主動詢問老師人工智慧及機器人設計等相關問題,並努力於設計程式,能獲得這些競賽佳績,給予學生很大的鼓勵。同時透過豐富的AI課程,訓練學生能夠解決問題、應用實作、靈活應變、跨領域學習,讓學生更加了解AI技術與機器人整合應用。

隨著AI浪潮發展蓬勃,AI技術廣泛被運用在各行各業,本校人工智慧健康管理系除了培育學生具備AI專業技術,並積極培養AI之跨領域人才,期盼能協助企業、醫療產業智慧化,並掌握未來趨勢,將持續開設更多AI相關課程,讓學生確認未來志向,將興趣化為職業,闖出美好的一片天。

【人工智慧健康管理系 提供2022.05.23】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