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疫起畢業疫起回憶~中臺科大110學年度實體線上並行隆重溫馨

#SDGs #SDGs4優質教育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全校遠距教學到期末,但為了給畢業生最難忘的回憶,在防疫完備下,中臺科技大學今(11)日舉辦110年(第51屆)實體畢業典禮,但不開放親友觀禮,從人文及管理學院、健康科學院、護理學院依序辦理三場典禮活動,並以全程現場直播方式,讓所有畢業生、家長及老師共同參與畢業盛會。

中臺科技大學畢業典禮由陳錦杏校長主持,和各學院院長分別為畢業生代表撥穗和授予學位證書,也邀請國立暨南大學武東星校長、仁愛醫療財團法人郭振華院長及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廖賜寶醫師暨校友蒞臨會場致詞,祝福畢業同學鵬程萬里、前程似錦。李沛霖董事長因公務無法親臨會場,特別錄製祝福影片,以傳達對畢業生的祝福與期許,並期勉同學秉持校訓「忠、信、篤、敬」精神,步入社會後發揮專業所長,在工作崗位上兢兢業業,為個人及學校爭取最大榮譽。國立暨南大學武東星校長應邀致詞,除了肯定中臺科大在陳錦杏校長的帶領下,辦學績效卓越,更表示中臺不在是以醫護為主而是全方位的科技大學,與中部所有醫療體系、照護機構、藥品公司、生物科技公司等策略聯盟,學校實施大手牽小手,在整個產學一條龍模式下,提供學生在地就學、在地就業的優質環境,最後以奧地利心理學家阿德勒所倡導的”Everyone can accomplish everything”(沒有人做不到的事情),期勉畢業生勇於嘗試並鞏固自信心,今天在中臺畢業他日在社會上每個地方茁壯。

中臺科技大學校長陳錦杏博士期勉畢業生於AI和數位化浪潮的挑戰下,除了具備學校所培養的技術專業及人文關懷能力外,也要跨域學習具備跨域數位的能力,此為未來職場上及生活上所需的軟實力和硬實力。陳錦杏校長恭喜即將展翅高飛的畢業生,昂首闊步邁向新的人生階段。典禮過程中由校長頒發畢業生學位證書及學業成績優良獎,並和院長們逐一為畢業生撥穗及合影留念,今年包括博士班、研究所、大學部、越南二專班等共有2076位畢業生,其中有32位已經超過知天命之年,尤其近年因受到疫情影響,課程轉為線上授課,對高齡同學來說非常複雜,但沒有人因此缺席,大多數同學都是全勤畢業生,線上考試成績也相當優異,讓授課教師們相當感動,其中食品科技系畢業生李鳳珠,屢經磨難從陰霾再站起來,49歲時重返校園,珍惜重生機會,勤奮向學且發揮所長幫助他人,考取多張專業證照,獲獎無數,今年更以56歲高齡獲得總統教育獎之殊榮。典禮最後在全校師生合唱校歌,畫下完美句點,也為即將展翅高飛的畢業生們,獻上最深的期許與祝福。

【學生事務處 提供2022.06.11】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