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開學防疫大作戰!中臺科大總動員,量測體溫嚴把關2020.03.02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國內多所大專校院為維護學生健康,延後至3月2日開學。中臺科技大學今日(3月2日)開學啟動「入校量體溫」措施,於校門口及側門實施體溫量測管制,體溫正常者(額溫37.5度或耳溫38度以下)貼上安心貼紙,全校教職員工配合校園防疫工作,使用額溫槍幫進出校園的師生量測體溫,嚴格把關進出人員,維護安心就學環境。

隨著疫情逐漸升溫,教育部發函指示校園防疫四重點:監測、消毒、通風、應變,要求各大學校院應實施包括監測體溫、定期消毒、維持室內通風等具體措施,發現個案時進行校安通報。中臺科大為維護學生健康,確保校園健康安全環境,除了將開學前訂為校園環境清潔週,動員全校教職員工針對校內教室、宿舍、餐廳及各項公共設施實施清潔消毒外,並規劃各項校園防疫措施方案,就防疫物資分配、衛教宣導內容、開學前校園環境清潔與消毒、開學後每日常態性消毒之作法與全校教職員工生體溫監測實施機制,及學校內若出現疑似符合通報個案或確診個案時之處置機制,提出整體防疫措施及相關作業程序,並對校內教職員工防疫期間之各項措施,進行衛教宣導及工作要領示範,在教務方面則依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安心之就學措施推動網路教學,除可協助暫緩返校之中港澳學生持續學習,更可因應未來疫情的發展,讓學生安心讀書,完成學業。

中臺科大李隆盛校長表示,中臺科大開學前已完成防疫準備工作,開學後防疫工作將正式邁入關鍵階段,尤其是來自全國各地的學生陸續返校,如何全面管制與監測成為防疫成效的首要任務。因此,中臺科大實施「入校量體溫」策略,在校園兩大出入口實施全校教職員工生及訪客體溫監測實施機制,並提供安心貼紙辨識是否通過檢測,以確保學生健康及校園安全。除此之外,該校防疫應變小組進一步針對協助量測體溫工作的教職員工實施教育訓練,並提供協助的每位教職員工一副護目鏡及酒精……等防護物品,疫情當前,中臺科大全體師生責無旁貸,堅守校園防疫的第一道關卡。

 

中臺科大入校量體溫-汽車
中臺科大入校量體溫-汽車
中臺科大入校量體溫-機車
中臺科大入校量體溫-機車
中臺科大學生配合體溫量測
中臺科大學生配合體溫量測
第一線人員全部武裝(護目鏡 口罩 耳溫槍 安心貼紙 )
第一線人員全部武裝(護目鏡 口罩 耳溫槍 安心貼紙 )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