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人工智慧夏令營正夯 高中職生暑假搶破頭2020.07.16

暑假來臨許多單位分別舉辦各種夏令營,希望讓孩子利用暑假來個探索學習之旅。而目前正夯的主題-人工智慧(AI),它的應用面充斥在各種產業,早已和我們的生活密不可分,更是大家想一窺究竟的重要領域。中臺科技大學人工智慧健康管理系為了帶領高中職生對AI領域進行初探,於2020年7月16至17日假中臺科技大學史丹佛教室及天機大樓三樓舉辦「2020人工智慧健康管理夏令營」,課程內容涵蓋人工智慧、虛擬實境在健康管理的應用與體驗;以及機器學習的運用,由中臺科技大學人工智慧健康管理系四大名師講授。儘管暑假才剛開始,這個夏令營就吸引了來自中南部各高中職的學生參加,諸如:臺中家商、新民高中、明道中學、中興高中、清水高中、德光高中、興大附中、正心中學、東山高中、彰化女中、員林中學、和美高中、溪湖高中、屏北高中等都有學生前來搶先體驗。人工智慧健康管理夏令營由中臺科技大學陳昌助老師及陳韋陸老師透過虛擬實境裝置讓同學進行人體解剖的初探及體驗,一窺實際人體的生理機制;也由吳福興老師介紹了AI在產業的應用趨勢,尤其是健康管理部分的實務應用;另外,在機器學習的部份,則由翁政雄老師帶領學生以機器學習進行影像辨識,這在健康醫療領域的應用中是非常重要的一環。為期二天的人工智慧健康管理夏令營在學員們意猶未盡的心情下結束。學員們都對此次的初探及體驗感到新奇並有趣,同時認同整個營隊的課程設計與師資,並表達極高的滿意度。亦表示若有機會,可以再學習到R語言相關應用,代表夏令營活動也開啟了學生對人工智慧的關注及興趣。

中臺科技大學人工智慧健康管理系預計於未來寒、暑假再開設此營隊,請有興趣參加的同學密切注意人工智慧健康管理系官網(http://aim.ctust.edu.tw/bin/home.php)。

【人工智慧健康管理系 提供】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