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中臺科技大學與秀傳紀念醫院產學攜手 共創智慧醫療與健康照護新契機2020.07.23

中臺科技大學為強化與秀傳醫療社團法人秀傳紀念醫院在教學、研究與人才培育等全方位醫事合作與交流,今(2020)年723日在李隆盛校長帶領下,陳錦杏副校長、鄭凱元副校長、許世光研發長及各院、系、所主管等一行13人前往秀傳紀念醫院進行產學合作簽約儀式。秀傳紀念醫院陳秀珠營運長、陳進堂副營運長、楊基滐院長及副院長、醫研部、人資課、護理部等16位主管與會,見證此嶄新的合作儀式,雙方透過產學合作推動智慧照護等技術合作交流,共同培育優質的醫療產業專業人才。

雙方簽署產學合作契約書之後,秀傳紀念醫院精心規劃第六醫療智能大樓參訪,包括醫療照護、後勤系統、物聯網、雲端平台等設備,該大樓配置智慧病床235張,讓護理人員精準掌握病患情況;院內規劃一面智慧互動牆,透過擴增實境(AR)可目睹自己身體與內部臟器影像資料,具有極佳的衛教效果。秀傳紀念醫院在醫療技術、醫療新知和醫療儀器設備上,不斷求新、求進步和多元交流,並且和加拿大、美國、日本等國醫院締結姊妹院,素以資訊管理及微創手術見長。秀傳近年來已在彰濱、竹山、台北等地興建秀傳分院,同時經營台南市立醫院和高雄縣立岡山醫院,成為具相當規模的「秀傳醫療體系」。

中臺科技大學深耕健康產業,秉持去年優異執行績效,今年高等教育深耕計畫補助成長三成多達五千多萬元,今年將成立全國第一家設置於大學校園內的「謙和賀日間照顧中心」,也承接了臺中市政府委託經營廍子非營利幼兒園。中臺科大培育健康產業專業人才,畢業生不僅在中部地區也分佈至全國醫療體系,此次參訪與簽訂產學合作契約之秀傳醫療體系內工作同仁,就有二成以上畢業於中臺科大且位居體系重要管理幹部。中臺科大整合在地鏈結,培育由兒少到老人的全人健康照護專業人才,攜手秀傳醫療體系提高雙方教學、學術研究水準,互相提供醫療設施、儀器設備、圖書資源、學生實習、員工進修、教師深度研習及深耕服務。

在今日,中臺科技大學與秀傳醫療社團法人秀傳紀念醫院為落實產學合作機制,提高雙方教學及學術研究水準,並促成雙方有關行政、教學、研究、推廣之相互參與及醫事人才之交流,特簽訂產學合作展開智慧健康照護合作的新契機。

【研究發展處 提供】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