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中臺科技大學謙和賀日照中心 Open House-牽好、也要顧好2020.12.15

因應快速人口老化所衍生的老人照顧需求,中臺科技大學即將於大坑風景區成立全國第一家設置於大學校園內的日間照顧中心「謙和賀社區長照機構」,不僅是社區長者的一大福音,也是未來日照人才培育的重要里程碑。中臺科技大學特別選在開幕前夕(15日),開放全校教職員生參觀及體驗謙和賀日照中心的環境設施與設備,並舉辦「薑餅屋創新創意創業競賽」及「謙和賀日照中心開箱競賽」頒獎典禮。

謙和賀日照中心整合護理系、老人照顧系、視光系、牙體技術暨材料系、食品科技系、人工智慧健康管理系、及長期照顧碩士學位學程等15個系所特色,提供在地社區60名失能者與失智者日間照顧服務。中臺科技大學陳錦杏校長表示,「謙和賀」代表了我們對照顧服務的期許,不僅要把長輩「牽好」、也要「顧好」,謙和賀日照中心集結學校醫護專長特色及系所師生資源,創造老少共學、青銀共好環境,讓長者能在熟悉的社區安享晚年,落實在地老化的服務理念。中臺科大許世光研發長表示,本校積極推展三創教育,為激發學生創新、創意與創業發想,特別配合耶誕節日及日照中心開幕前,辦理「薑餅屋創新創意創業競賽」及「謙和賀日照中心開箱競賽」,希望藉由薑餅屋及謙和賀開箱競賽活動,讓學校成為學生學習並能實際體驗創新、創意和創業的孵育場所。

中臺科大謙和賀日照中心辦理謙和賀開箱競賽,作品形式不拘,參賽學生以自己的方式呈現謙和賀日照中心的特色與樣貌。金牌獎〈我們牽好〉由資訊管理系李旻育、護理系楊玉婷及醫療暨健康產業理系江姿亭等三位學生共同創作,該作品是以中心建築風格與內部空間設施為主題的攝影作品,呈現中心與校園環境共融友好、溫馨滿溢的場景。薑餅屋競賽參賽學生將創作理念與故事、作品與包裝設計、行銷推廣策略及風險評估等創新、創意與創業所需要注意的元素,都包含在此次薑餅屋製作過程中,最後由食品科技系李鳳珠同學精心打造〈夢中的薑餅屋〉,拿下金牌獎殊榮!

有別於一般日照中心制式的設計,謙和賀日照中心提供綠色療癒的照護環境。日照中心特別於中心前景觀綠地設置休閒桌椅及水耕蔬菜園,讓長者種植蔬菜體驗田園之樂,並且在中心左側土地公廟的百年樟樹下規劃休閒戶外座椅,讓日照長者與校園師生融合互動。中臺科大謙和賀日照中心以人為本,用心營造一個安心無虞的長者照顧環境,邀請大家一同打開長者照護的大門。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