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中臺科大攜手小林眼鏡 共同推動視光人才培育2019.03.15

台灣國人近視比率不僅高於全球平均,近視年齡層更是逐年遞減,自孩童時期近視比率就相當高。根據教育部統計,我國國小學童視力不良比率約50%,國中約75%,高中職更高達80%,顯見「近視病」已成為臺灣國家安全及公共衛生嚴重問題。因此,擔任視力保健第一道防線的驗光人員將成為我國近視病的守門員,培育優質驗光人員則更顯重要。108年3月15日中臺科大與小林眼鏡股份有限公司簽訂產學合作備忘錄,透過產學合作共同關懷視力保健,攜手把關國人視力健康。

「驗光人員法」於105年公布實施後,眼鏡行人員必須通過專技高普考、專技特考取得及格證書取得驗光師、驗光生證照才可執行驗光,除了代表政府對視力表見的重視與推動之外,對視力保健相關科系畢業生而言,更是就業的保證與肯定。中臺科技大學自2008年成立視光系,十餘年來已培育超過650名畢業生,為我國驗光人才培育之重要搖籃。因應國內驗光人員考照及實務學習需求,中臺科大積極爭取學生見習與實習機會,特別與小林眼鏡股份有限公司簽訂產學合作備忘錄,提供中臺科大視光系學生見習名額,讓學生利用課餘時間到小林眼鏡門市學習,透過實務學習有效增進驗光技能,更從中學獲得門市管理的知能及寶貴精神,真可謂一舉數得、創造雙贏。

108年3月15日中臺科技大學與小林眼鏡公司辦理雙方產學合作簽約儀式,由小林鐘錶眼鏡股份有限公司張騰達總經理與中臺科技大學陳錦杏副校長共同主持。張總經理強調,小林鐘錶眼鏡股份有限公司除了對驗光人員的專業訓練極為重視之外,也希望秉持「關心視力健康、愛心回饋社會」的企業精神,挹注資源給台灣的視光教育。中臺科大陳錦杏副校長表示,這次與小林眼鏡股份有限公的產學合作簽約活動只是一個起點,雙方未來將有更多更全面的產學合作,共同培育優質視光人才,成為捍衛台灣視力生力軍。除此之外,張總經理代表小林鐘錶眼鏡股份有限公司與晉弘科技公司,捐贈4台主要用於拍攝眼球內部視網膜影像的數位眼底鏡給中臺科大視光系,提供該校學生練習使用,除有助於提升學生對視網膜的認識,亦可藉此讓學生獲得未來臨床的眼力檢查及病人照護的實務經驗。

中臺科大秉持「技術專業、人文關懷」理念,積極培育健康產業專業人才,中臺科大與小林眼鏡雙方簽訂產學合作備忘錄,除象徵致力產學合作的決心與成效外,更代表該校重視學生實務能力,具體落實科大務實致用之精神。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