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中臺攻略 翻轉學習」Open Day,尋找新方向

五育高中學生體驗孕婦懷孕過程(護理系)
五育高中學生體驗孕婦懷孕過程(護理系)
個人才藝表演-口琴表演- 朱梵光
個人才藝表演-口琴表演- 朱梵光
高中職教師體驗IOI健檢
高中職教師體驗IOI健檢
高中職學生體驗用顯微鏡觀察細胞
高中職學生體驗用顯微鏡觀察細胞
教務長陳錦杏頒發新生入學獎學金
教務長陳錦杏頒發新生入學獎學金
食科系郭炯村老師示範教學.JPG
食科系郭炯村老師示範教學.JPG
黃良圭老師-主持OPEN DAY開幕活動
黃良圭老師-主持OPEN DAY開幕活動
新生入學獎學金獲獎同學發表感言
新生入學獎學金獲獎同學發表感言

       中臺科技大學以兼重人才培育與產學合作之專業型優質科技大學為定位,並以「展能、活力、國際化」營造全人教育的學習環境,促使每位學生能多元適性、自我超越。為實踐大學社會責任,協力在地教育發展,中臺科技大學於今(107)年12月7日特別舉辦「中臺攻略 翻轉學習」Open Day活動,開放校園參觀並辦理專業課程體驗活動,來自竹苗中彰投中部五縣市近千名高中職學生聚集於中臺嶺,透過活動引導學生活力熱忱、展現自信,有效發揮利他共好的精神,大手牽小手讓高中職學生探索各系專業職能的發展並及早規劃未來。

       12月7日「中臺攻略 翻轉學習」Open Day活動參與的學校及學生共計15所一千多名高中職學校學生,中臺科大特別安排高中職學生參訪各系所,並參加各系所精心規劃的各項體驗活動,藉由體驗的過程讓學生找尋自己的志向,讓自己未來的人生不同凡「想」。中臺科大李隆盛校長表示,中臺科大開放校園辦理體驗活動,主要目的是讓學生實地了解大學各系科對應的領域,專業培育及就業發展歷程,把選擇的主動權交付給學生,選擇最適合的自己的科系,完成個人生涯規劃,迎接未來生活的自我成長。

       「中臺攻略 翻轉學習」Open Day活動規劃各系所多元化的專業體驗活動,除了有醫放系腹部探索ING及透視好好玩、食科系花式巧克力球製作、護理系南丁格爾體驗之旅等體驗活動之外,還安排資訊管理系大富翁環遊資界、應用外語系與外籍老師有約等互動活動,學生們透過各系所專業課程、專業教學設備體驗與參訪,充分瞭解不同系所專業職能與特色,對未來職涯選擇有很大的幫助。同時,活動現場安排熱舞社等社團精采表演,讓學生提前感受大學生活的多采多姿,配合聖誕氣氛的耶誕創意市集、VR體驗等活動更是不容錯過,一整天的精采活動, 一千多位學生一同歡樂學習,讓每位學生收穫滿滿直呼過癮。參加護理系體驗活動後的同學表示:「今天的體驗活動非常有意義,參加護理系育嬰體驗活動後,了解到孕婦懷孕的辛苦與危險,希望以後可以就讀護理相關科系,好好照顧病人,協助病人減輕痛苦」,也確定自己未來從事護理專業發展的志向。另,中臺科大李沛霖董事長為了獎勵優秀的學生進入本校就讀,捐助二仟萬獎學金,使其就學無後顧之憂,專心完成學業。中臺科大特別藉由這次活動,頒獎給107學年度入學中臺科大並獲獎助學金的同學們,作為學弟妹們的表率,更期待可發揮促進區域學校學生連結在地就業,以提升在地就業率的效益。

       中臺科大辦理「中臺攻略 翻轉學習」Open Day活動,除了全面開放校園之外,並安排高中職應屆畢業生參觀學校、參與專業課程活動、體驗專業設備……等,讓學生提早感受大學生活並了解各系所專業職能與特色,期待透過這場別具意義的教育體驗活動,實踐大學社會責任,協力在地教育發展,讓年輕學子體驗中臺、學習歡樂!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