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臺中市政府攜手中彰投苗大專,共同推動市政建設2019.04.08

臺中市政府與中彰投苗各大專校院長期辦理推動市政建設座談會,透過座談會建立政府團隊與大專校院的溝通橋樑,攜手建設中部地區。今(8)日於中臺科技大學辦理的推動市政座談會除了是第23次座談會外,也是盧秀燕市長就任以來,首度主持的座談會,中彰投苗地區各大專校院校長踴躍出席,雙方針對市政發展相關議題及展望提出諸多建議與發展方向,會議活動圓滿成功。

108年4月8日臺中市政府於中臺科技大學辦理推動市政建設座談會,臺中市市長盧秀燕率領各局處首長,與中彰投苗4縣市20幾位大專校院校長齊聚一堂,共同為市政建設發展進行討論,盧秀燕市長致詞表示,肯定中彰投苗各大學與市府團隊的合作,定期透過座談會交流與互動,為市政建設與發展貢獻良多,也感謝中臺科大長期對市政建設的支持,除提供場地辦理座談會外,更已無償提供部分校地供市政府建設「中臺科大觀音山步道」,讓臺中市民多了一個可以登高眺遠,欣賞臺中市美麗風景的好去處。中臺科大李隆盛校長表示,中臺科大很榮幸能夠承辦盧秀燕市長與大專校院推動市政建設的首場座談會,中臺科大常被誤解為「中台禪寺」的學校,其實中臺科大創校更早,已有52年多,長期培育健康產業優質人才,畢業校友成為大台中健康照護守護者,更結合學校資源與專業配合市政建設發展貢獻心力,例如提供校地建設步道、與市政府合作開辦潭秀非營利幼兒園、經營台灣民俗文物館……等,為中部地區打造美好的發展,藉此鼓勵中部學生選擇就讀中部大學,畢業後繼續留在中部發展,成為中彰投苗發展的關鍵人力。

活動當天由市府教育局及中臺科技大學「創客中心之規劃與推廣及和大專校院之聯結」專題報告揭開序幕,相關人員針對培育創新創意人才的重要性及創客議題進行說明,並暢談創客中心規劃與推展相關政策,市政府為工業4.0之人才培育投入創客教育經費,期能藉此建構創客中心基地,帶動教師創新教學動能,掌握智慧世代創新升級新契機。中臺科大國企系林芷薐教授表示,本校積極推動教學創新,除成立專業社群鼓勵教師應用「做中學教學法」帶領學生學習之外,更購置行動餐車、建置VR自學中心、成立金工教室,推動創客教育,培育符合產業需求之創新創意人才。臺中市政府教育局楊振昇局長說明,臺中市配合5+2產業創新計畫奠定本市成為智慧機械產業之都,為協助國家長期培育技術人才,擇定臺中高工為本市創客中心基地,成為鏈結在地大學與中小企業合作發展的創客教育資源平台,期能掌握創新升級先機,邁向工業4.0時代。

臺中市政府與中彰投苗各大專校院每年定期辦理推動市政建設座談會,自民國94年開始由各大專校院輪流主辦,座談會除針對市政重大發展與建設相關政策進行專題報告之外,更針對各大專提出之國家政策或市政建設相關提案進行說明,長期以來成為臺中市政府與中彰投苗各大學互動交流的重要平台,對推動市政發展成效卓著,是中部地區建設發展重要會議之一。這場座談會除具有盧秀燕市長首場座談會的象徵意義之外,也是中部地區官方學術合作發展的長期傳統,期能透過交流與合作發揮更大效益,打造臺中市成為國家經濟發展和文明進步的典範城市。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