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武漢大學人民醫院見習感受熱情新穎多變的文化2019.09.23

於校姊妹學校湖北中醫藥大學引薦下,本校醫學檢驗生物技術系選派白宇芹﹅李主得﹅許冠淩﹅黃純鈺4名學生於108年7月10日~8月8日至武漢大學人民醫院見習,該院負擔近四千床之醫療民眾,檢驗資料龐大,設備相當新穎及多樣,學生們表示經過一個多月洗禮收穫很大。

在李艷主任與徐萬淙規劃下,首先到臨檢室,包含血液、鏡檢和抽血站,經過該院老師細心指導後,學生們勇於挑戰抽血,採用蝴蝶針對於學生們是難得的體驗。特別是分子遺傳室,在熱情用心的鄭紅云老師帶領下,學生們都親自排列染色體,也了解許多預防新生兒疾病的產前篩檢項目,包括唐氏症篩查 (21三倍體)、18三倍體及13三倍體等。另外,也在7月31日到該院光谷院區參訪,位於武漢東湖新技術開發區,融合智慧、綠色、與人文三大元素於一體的醫院,非常有特色且具規模的醫院。參訪期間,院方安排另兩所學院與蔽校學生交流,分別為海南醫學院及湖北醫藥學院,經過兩邊交流後,都對於對方的家鄉、美食與文化都有更深層的認識。

在這一個多月內盡管被烈日壟罩著,學生仍不畏高溫走遍了武漢著名的景點,像是黃鶴樓、東湖、長江大橋、湖北省博物館、湖北美術館、武漢大學、楚河漢街等。首先第一個周末到了黃鶴樓,其位於蛇山又以長江大橋連接著對面的龜山,這邊風景很壯闊,尤其爬到了觀望台,可以目睹整個武漢全貌,此刻大家眼睛為之一亮被眼前的美景深深地感動!夜晚沿著江邊望著對岸大樓LED燈光秀,燈光藉由長江反射形成波光粼粼的景象。在同個地方白天與夜晚能見到兩種不一樣的風貌,令學生們都感到不虛此行。

此行雖遇武漢高溫襲擊,友校師生貼心接待使我們感受到武漢人的熱情,也見識大陸醫療產業的快速改變,海外見習除深化了兩岸校際交流,也使學生拓展視野,在進入專業學習前接受不同層次的刺激,激勵自身再求進步。

醫學檢驗生物技術系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