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美國行動醫療實習行前說明會2019.10.11

本校醫學檢驗生物技術系與美國慈濟Fresno義診團隊合作海外實習。108年10月11日邀請分會鍾明楒經理到校與學生座談及行前說明。義診區域主要在加州,會與當地的學校合作,每周有醫療車前往義診。服務的地區主要在加州中谷地區,此地區主要以農業為重,美洲有三分之一農業產量均來自於此。義診服務包含眼科、牙科、中醫、 西醫,並與當地學校等機構合作,邀請各校學生及社區人士一起為自己的社區關懷及服務。特別的是,每周會有固定時間派兩臺醫療車前往定點進行服務,眼科可馬上配好眼鏡讓當地的小朋友使用,讓小朋友學習更容易,不會因為視力不佳就放棄學習。

美國佛瑞斯諾行動醫療 (Fresno Mobile Clinic) 團隊,追隨農工的腳步,沿著九十九號公路進行義診近 20 年,引起美國當地的媒體關注,大家敬佩之餘,也動員出更多各專業人士參與,成為轉型相當成功的國際化、在地化、慈濟化的醫療團隊。非常值得學生觀摩學習,對於台灣面對的偏鄉醫療、長照 2.0 等問題都值得反思學習。

學生感覺此次實習會遇到多種歷練,與臨床實習有較大的不同,服務群組不同,服務內容也不同,相對的語言對於我們是最大的挑戰。邊做邊學,提醒自己要保持笑容讓受服務者得到溫暖,也可體驗不同的文化風情,服務別人也充實自己。

醫學檢驗生物技術系】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