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中臺深耕計畫,食科學生挑戰一日廚藝教學老師2020.06.29

中臺科技大學高等教育深耕計畫鼓勵學生提出自學計畫,自行規劃具有創意、主題、與地方社會文化深入互動…等,與平常以往不同的任務與挑戰,藉此拓展學生的多元生活體驗學習面向,提升未來生涯規劃之能力。此次由食品科技系同學提出「優蔬果、健康有─與小朋友一同創造繽紛樂食」的食農教育活動,629日至槺榔國小帶領小朋友一同製作蔬果料理,將在校課程所學的烹調技術,融入營養、健康的飲食概念,發揮專長。執行計畫的同學們表示,過去經常協助老師進行廚藝教學的活動,不論是擔任學校課程的教學助教,或是到校外進行廚藝教學的助理,都不曾自己獨當一面,站在講台上一邊示範一邊講解。經過這次的活動深刻的體會到要一邊做一邊說真的不容易,要準備的相當充裕,活動前從菜餚的設計、材料的準備、現場活動的模擬…等,有好多的細節要逐一確認。而活動的過程中,臺下的小朋友隨時有各種不同的問題與狀況,雖然只是簡單的蔬果沙拉與海苔捲,但是對於小朋友而言卻是新鮮又新奇,從蔬果沙拉中介紹各種不同的蔬菜,以及處理生菜的技巧,海苔捲要將蔬菜絲、水梨…等各種食材紮實的捲緊,對小朋友而言更是一大挑戰。槺榔國小吳美蘭主任表示,很高興有這個機會能讓小朋友接觸到親手做料裡的活動,整場的活動看得見中臺科大食科系學生們的用心,更讓小朋友們認識吃的營養健康、見識到菜餚擺盤的藝術,也可說是另一種的美感教育,超棒!

【食品科技系 提供】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