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辦學理念

創辦人歷屆校長本校簡史辦學理念發展願景教育目標

 

本校自民國55年創校至今已邁入第58年,在師生共同努力及發展下學校擁有厚實的醫護健康背景,是中部地區醫護類系所最完整的科技大學。同時順應產業的脈動與時代的潮流,透過秉持「技術專業、人文關懷、永續創新、社會服務」辦學理念與產業鏈結,培育在醫護專業(Medical care、智慧管理Intelligent management、民生科技Technology for livelihood領域之大健康產業專業人才。本校負有辦學責任與社會責任如下:

  一、辦學責任:

透過各項校務發展重點策略、行動方案、工作重點及具體作法,培育具技術職能與人文素養專業人才,同時建立有別於其他大學校院之醫護與管理特色。

 二、社會責任:

密切與大健康產業和在地社區互動,在教學與研究中均考量與大健康產業和在地社區互濟共榮,同時培養學生重視永續議題並具利他服務精神。

本校自我期許成為中台灣培育大健康產業專業人才的領頭羊,透過全面性專業教育賦予學生專業知識與技能,培育學生具有人文素養社會責任感永續創新精神,並與大健康產業、在地社區密切結合,進而成為我國大健康產業類最知名的科技大學

 

M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