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中捷綠線年底通車,中臺科大受惠多,三線公車入校園!2020.07.22

民國55年創立於台中市大坑地區的中臺科技大學,是全國技職教育體系中醫護技術類科系最完整學校之一,積極培育大健康產業優質人才,全校教職員工生近9千人(教職員工574人、學生8,402人,總數8,976人)及推廣教育班次學員、訪客等,每日仰賴大台中地區交通網絡通勤上下班,對於即將於年底通車的捷運綠線深感期待,臺中市政府交通局表示,在「幸福、便利-臺中,我們的家」之大臺中生活圈交通發展願景的引領,目前已規劃串聯捷運松竹、舊社及北屯總站的公車922路,由大坑九號步道延駛至中臺科技大學校區內,預期大幅改善年輕學子通學及居民通勤的便利性。

中臺科大秘書室針對臺中市交通發展對學校及鄰近社區未來交通發展的影響,今(7/21)日特別前往臺中市政府交通部專訪公共運輸及捷運工程處張應當處長,捷運綠線將帶給校內教職員工生更便利更快捷的交通。臺中捷運綠線預計於今年(109)底前通車,臺中市交通局刻正籌辦通車前各項準備作業,未來將結合文心路及臺灣大道公車專用道幹線公車,同時串聯台鐵及高鐵運輸,並由公共自行車完成大眾運輸最後一哩路,期望能將臺中打造成以人為本,以公共運輸發展為導向的宜居城市。

公共運輸及捷運工程處張應當處長表示,為了提升年輕學子通學的便利及安全,本局目前已規劃串聯捷運松竹、舊社及北屯總站的922路公車,自109年9月1日起每日將有80班次開進中臺科技大學校園內的公車站,未來也將視其搭乘情形持續調整該公車路線的班次及路線,有效擴大公共運輸服務範圍。中臺科大李隆盛校長表示,中臺科大位於大坑地區重要交通幹道旁,原本就有4線公車(15、20、51及85)會經過校門口,2線(1、68)公車設站於校園內,現在配合捷運開通更增加直通松竹雙鐵站的922線公車,每天有154班次公車進入校園,交通非常便利。

除此之外,臺中市政府為拓展臺中後花園「大坑風景區」觀光服務要廊,將規劃延伸即將通車的捷運綠線,北端將由舊社站再延伸至大坑經補庫地區,增設2站;南端自高鐵臺中站再延伸至彰化,增設5站,並與臺鐵金馬站及鹿港線三鐵共站,據以建構大臺中交通發展藍圖。張處長進一步說明,捷運綠線延伸後,捷運站與中臺科大的距離將縮短至1公里左右,除透過目前15、20、51、68及85路公車轉乘至學校外,未來也將配合捷運通車時程,以新闢及調整公車路線強化車站聯外接駁運輸,強化以捷運車站為中心的轉乘路網,提升公共運輸可及性及便利性。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