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情繫中臺、就「視」為你-中臺科大視光系系友會捐贈設備,善盡社會責任2020.12.29

隨著手機與3C電子產品不斷推陳出新,國人視力問題日趨重要,視光專業不僅成為貼近民眾的必備需求之外,視光科系更躋身美國未來十大高薪就業排行榜的熱門科系。中臺科技大學於民國96年成立,擁有標準「驗光、配鏡、隱形眼鏡」視光專業教室與臨床視光檢查室之完善視光設備,積極培育國內視力光學優質專業人才,畢業系友肩負照護國人視力健康之責,成為視光產業堅實的重要份子。中臺科大視光系系友會為回饋母校及照顧學弟妹,特別於今日(109/12/19)捐贈二台24吋「液晶視力檢測顯示器」給母校,寒冬送暖讓母校師生備感溫馨。

位於臺中大坑的中臺科技大學秉持「技術專業、人文關懷」教育理念,長期培育大健康產業優質專業人才,其中視光系畢業校友更是該領域之佼佼者。該校視光系系友會自民國101年成立以來,積極參與系上活動,提供視光產業最新資訊及設備協助校內學弟妹提升視野及接軌產業,1091129日第二屆系友會特別捐贈「液晶視力檢測顯示器」2台,除了讓系上教師可以使用最新型且精密的視力檢查輔助儀器進行教學之外,也可以做為學校落實社區服務時視力健檢的重要利器。捐贈儀式當天邀請臺中市驗光師公會張君銜榮譽理事長、謝孝杭理事長、洪億桓副理事長、葉上民監事會召集人與林淑媛繼續教育主任委員共襄盛舉,共同見證捐贈儀式並齊心為國內視光產業盡心盡力。中臺科大陳錦杏校長表示,本校為國內大健康產業知名科技大學,自民國98年起以醫療無國界,人道關懷的理念,投入社區服務相關工作,配合社區健檢活動提供視力檢查服務,除了讓學生們將校内所學之專業知識及技能,應用於實務工作之外,更透過健檢活動讓學生實踐「施比受更有福」之精神,進而獲得「從服務中學習,從經歷中感動」之成長,具體落實社會責任。中臺科大健康科學院吳世經院長補充說明,本校視光系教室內的視力檢測為自動式視力表投影機,從事校外視力健檢活動時,受限於空間往往只能以紙板視力表或是內讀式視力機檢查民眾的視力。此次系友會捐贈符合國家檢測標準的液晶視力檢測顯示器,未來視光系學生到校外為民眾視力檢查時,一定會讓民眾感受到更專業的服務並加深對學校專業信任。

中臺科大視光系擁有新進的視力光學相關資源與優秀的專業師資,課程規劃強調理論與實務並重,規劃視覺光學、幾何光學、眼球解剖與生理等理論知識課程及視光學實驗、隱形眼鏡學實驗、配鏡學等實務課程,更透過實習或義診,增強學生進入職場的技能。系友會捐贈「液晶視力檢測顯示器」,不只是拋磚引玉的善行義舉,更是學弟妹的楷模典範,未來中臺科大視光系將在課程中將導入這台儀器的實地訓練,也期許未來學校能在各界校友的支持下,培育更多人才,善盡社會責任!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