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專技國考連年奪魁-榜首、榜眼在中臺

#SDGs #SDGs4優質教育  #SDGs17促進目標的夥伴關係

日前111年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高等考試放榜,護理系畢業校友徐梵芝榮獲護理師全國第一名,醫學檢驗生物技術系畢業校友胡琇紋取得醫事檢驗師全國第二名,這是中臺科技大學連續三年在專技國考拿下全國榜首/榜眼,畢業生參與考試獲得佳績,正是該校辦學績效優異的最佳展現,也是畢業即就業的最佳保證。

為保障民眾生命與健康安全,醫療技術專業人員必須通過考選部國家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高等考試(簡稱國考),方能取得證照從事相關工作,因此,專技國考成為醫護專業領域畢業生必備的重要考試之一,也是展現四年學習成效的重要戰役。中臺科大自民國55年創校以來,積極培育大健康產業優秀人才,除遴聘優良師資團隊、購置先進教學設備,確保學生學習成效、縮短學用落差之外,更針對醫檢師、醫放師、護理師、牙技師、驗光生及驗光師等設有國家專技考試科系,開設證照輔導專班,協助學生順利通過國考取得證照,獲得就業最佳保障。中臺科大陳錦杏校長表示,基於醫療專業之重要及特殊性,國考相關科系畢業生參加考試的表現,除了是本校辦學的重要目標,也是對學生、家長及社會大眾的重要責任。中臺科大秉持「技術專業、人文關懷」辦學理念,長期深耕大健康領域,除畢業生國考及格率高於全國平均,今年護理系及醫檢系畢業生分別拿下全國第一名及第二名,這正是本校辦學績優的最佳佐證。

護理師國考狀元徐梵芝受訪時表示,護理系除了課業十分繁重,實習臨床工作也是非常繁忙,因此非常感謝學校提供四年扎實的護理課程,讓懵懂的我們可以將枯燥無味的學理知識轉化為實際助人的力量,站穩腳步並踏實地面對未來臨床工作。梵芝進一步說明,護理專業就像蓋房子,需要時間層層堆疊,並且培養讀書技巧與習慣,因此建議學弟妹們趁著四年就學期間,調整且培養適合自己的念書節奏與策略,誠實面對自己念書的缺點或弱點,主動尋求可利用的資源,例如:學校辦的國考複習營、約同學一起念書、網路上他人的國考準備分享等等,幫助自己輕鬆面對國考。

醫檢師國考榜眼胡琇紋則表示,自己在高中時期就對醫技系產生興趣,並且對醫檢師的職涯抱持高度憧憬,因此,確定志向並進入中臺科大就讀,就學期間孜孜向學、努力不懈,實習後更加確定未來要當一個稱職醫檢師,考取醫檢師執照成為我的重要任務。因此,我按照自己熟悉的讀書步驟準備國考,能夠以全國第二的優異成績考取醫檢師執照,我非常高興也很感謝父母提供良好條件讓我專心準備考試,也感謝學校優秀堅強的師資及用心教導,讓我有充足的學習資源。最後,我要鼓勵學弟妹們,努力必定有所收穫,結果可能會遲到,但不會不到。相信老師、相信自己,運氣也會伴隨持之以恆、努力不懈的我們!

中臺科大注重教學品質及專業技術,在全校師生共同努力下,整體校務發展及辦學績效表現亮眼,培育許多大健康產業專業人才,以「中臺科大12345」站穩中臺灣醫護專業領域,即中部地區每1位牙技師、每2位醫放師、每3位醫檢師、每4位護理師及每5位教保員,就有一名是中臺科大畢業的校友,成為中部地區大健康產業人才的搖籃。時值失業率高、薪資低的時代,具備專業技能並考取證照,就是高新就業保證,建議年輕學子選擇培育「專業技能」為主的相關科系,選擇中臺科大加值就業競爭力,以專業證照擺脫低薪創造未來。

【2022.04.12】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