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東園食品行「響脆絲」傳遞獨特美味 贏得市民讚賞 榮獲「2023第十四屆臺中市十大伴手禮」首獎及最佳新人獎

#SDGs #SDGs4優質教育 #SDGs8良好工作及經濟成長 #SDGs17促進目標的夥伴關係

 「2023第十四屆臺中市十大伴手禮」活動,歷經第一階段初選、第二階段網路投票活動(111~1110)及第三階段現場投票,於本(11)1213兩日於市民廣場如火如荼進行,兩天內一百二十九家廠商無不卯足全勁,以民眾現場體驗,採自由開放的評選方式,進行現場網路票選,2023年度市民心目中最佳十大伴手禮。東園食品行的「響脆絲」果真不負眾望,以首次新人的參賽,歷經三階段活動奮力挺進,榮獲「首獎」及「最佳新人獎」兩項大獎。

    東園食品行負責人蔡雯華董事長(三姐),當聽到宣布殊榮的那一刻,簡直興奮不已難掩激動表示,原本只是初生之犢不畏虎的試著參賽,完全沒預料到竟能破天荒地得到兩項大獎,讓她一時不知道要如何說什麼。回過神來,她要致謝的人太多了,除了市民的肯定、讚譽外,一路陪著她從準備到最後票選的家人、眾多伙伴、師長、同學們……,都是她榮獲佳績的密集動力,真的是說不盡的感謝,謝謝大家共同的幫忙、支持與鼓勵。

    伙伴們口中的三姐,永遠是大家親愛、熱心週到的大姊。已經可以放下家庭經濟擔子的她,去年毅然決然選擇中臺科技大學進修部經營管理系就讀,一圓早年因為打拼事業錯失接受大學教育的夢想。她自述,東園食品行的製作經營已四十餘年,從家庭加工業到中小型的食品工廠,確實辛苦備嘗,一點一滴的事業,都是家族成員打造出來的,因為是家族事業的關係,兄弟姐妹們相互扶持,也營造出美滿幸福的家族生產團隊。

    提起讀大學的選擇,三姐表示,選擇中臺科大她沒有多加考慮,因為久聞學校辦學認真負責,老師們教學精神及品質優異,足以讓她很有信心完成學業,獲得經營事業更專精的學識。經營管理系系主任劉偉文副教授提起三姐,不無驕傲說,三姐是本系學習的標竿,幾乎每一門課程成績都是最好的,大一兩學期的書卷獎第一名都是她包辦,不僅如此,每回系舉辦的大小活動,三姐總是準備自家產品及個人親自下廚料理的炒麵,讓大家撐飽肚子,和樂融融的氣氛,歡笑聲散播在整個會場。

    班級導師劉瑞琳副教授,常向同仁誇耀,三姐是教學以來最感佩的學生,他當導師幾乎一半的工作,都是三姐分攤了。如勸導同學珍惜學習機會,勿輕易放棄課業,好好用功讀書;改正學習會習慣,並以自己的親身經歷,誘導同學上進努力,真是無微不至的照顧如她所說的像自己孩子般的同學。因此,擔任大一兩學期班代,導師、同學真的是感受無比的幸福。

    本次入選台中市十大伴手禮,參賽前拜訪學校陳錦杏校長,校長也再三嘉勉三姐能參賽成功,並凝聚全校師生的努力,爭取好成績,為校爭光。三姐說,她一得知獲獎,第一個念頭,就是感謝校長,並大聲說,她以中臺為榮,感謝、再感謝。

【經營管理系 提供2022.11.15】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