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恭喜 食科系涂郁汶、顏郁欣、吳宜霏、張馨文四位同學考取國立科大研究所

#SDGs #SDGs4優質教育

112學年度國立科大研究所甄試陸續放榜,本校食品科技系涂郁汶、吳宜霏同學成績斐然,陸續錄取國立高雄餐旅大學飲食文化暨餐飲創新研究所、餐旅研究所及國立屏東科技大學食品科學研究所,涂郁汶同學更加名列飲食文化暨餐飲創新研究所榜首、獨占鰲頭。顏郁欣、張馨文同學亦表現優異,分別考取國立高雄餐旅大學餐旅研究所與國立金門大學食品科學研究所。在氣溫轉涼的時節,一大早就聽聞這個好消息,系主任、老師與同學們頓時熱情澎湃,共同分享這份榮耀!

這幾位同學在中臺科大就讀這幾年成長迅速,在學科理論上認真學習,同時在實做技藝上表現更是非常亮眼。這次的高餐研究所榜首涂郁汶同學表示,在大學這四年中具體又明顯的進步,連自己家人都看到了!除了在研究上,跟隨老師做紅茶抗氧化實驗並發表研討會論文,在實務上包括今年拿到的兩張乙級證照,她已經擁有六張乙級證照了!目前在準備中的還有食品保建工程師以及HACCP證照。

在老師和同學眼中,郁汶更是烘焙比賽的常勝軍,獲獎無數。她藉著今年的巧克力BONBON比賽,熱情地分享參賽心得給學弟妹。她說,每項手藝在學習的最初,尚未熟練時,一定要保持耐心,主動勇敢地去請教,然後勤奮練習,最後的成果一定能得到肯定。

顏郁欣同學年初拿到烘焙伴手禮乙級證照後,目前正要挑戰中式麵食乙級證照。她說十月底飛到新加坡參加世界廚師協會認證的國際賽事,覺得過程非常刺激,從中獲得很多寶貴的經驗,也很開心榮獲巧克力工藝項目的銀牌。她感恩老師的鼓勵與指導,也很感謝家人支持陪伴。

吳宜霏同學自幼失怙無母,向來獨立積極,早已將攻讀研究所列入人生的計畫中。宜霏除了保有全國技能競賽中區分區競賽麵包製作的金牌殊榮,各項國內外烘焙競賽也獲獎無數,同時固定參與義工活動。已經拿到品保工程師證照與烘焙食品、食品分析檢驗兩張乙級證照。目前在自己的行事曆中仍有中式麵食乙級證照和比利時藝術麵包大賽在努力中。大四這學期開始,她已在帶領新進的學弟妹選手。她秉持「助人為快樂之本」的信念,樂於服務,也計畫未來能將一己之長用於幫助更多的人。

張馨文同學在高職念的是與食品、餐飲完全沒有相關的製圖科,想在大學勇於嘗試,所以選擇中臺科技大學食品科技系食品科技組。就讀期間也跟隨老師做食品分析的小助理,期待未來在此方面更有所發展。張同學的例子也鼓舞以往就讀不同科別屬性的學子,不用畏懼轉換跑道,適性與勤奮念書才是最根本的首要。

選擇中臺,成就未來。本校向來秉持適性適才、扶弱拔尖的教育理念,藉由不同的角度啟發學生,諄諄善誘,讓學生理解學科與術科同樣重要。因為允文允武,所以讓這些同學們能考上頂尖的名校,的確實至名歸,既爲學校再添榮譽,也為學弟妹做了精采的示範。

【食品科技系 提供2022.12.08】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