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愛您健康服務,中臺與松鶴常春會共同回饋社區

本報導連結 #SDGs #SDGs4優質教育 #SDGs3健康與福祉 #SDGs17促進目標的夥伴關係

經歷COVID-19疫情考驗,讓世界深刻體認到健康的珍貴。為提升社區民眾生活品質,時刻關注自身健康機能,達到最適宜的身體狀態,中臺科技大學與社團法人臺中市松鶴常春會聯手合作,今日(112/5/27)在北屯區軍福宮舉辦「愛您健康服務,關懷長輩作伙來」社區服務活動,並偕同莊競程立委、曾朝榮議員、黃健豪議員、賴順仁議員、陳成添議員、全球眼鏡行、臺中市鐘錶眼鏡商業同業公會、臺中市驗光師公會等協辦單位,共同服務 在地民眾及軍福宮香客,作伙鬥陣照顧健康。

中臺科大邀集各系專業教師和學生共同組成健康服務團隊,並結合社區在地資源,共同為社區居民提供專業的健康檢查和諮詢建議,營造在地化健康生活圈,透過多元化的健康服務,使社區全員健康動起來,提升民眾的參與、健康和生活品質,共創和諧社會。此次社區服務活動提供社區居民免費身體健康檢測與衛生教育宣導,包括了視力篩檢、口腔衛生保健、ioi身體組成分析、血壓血糖檢測、與敬老愛心卡福利宣導,大幅增進社會大眾對視力、口腔、身體、血壓血糖等身體健康的關注。

社團法人臺中市松鶴常春會以成為肩負社會責任組織為自我期許,長期關注教育事業和學生的福祉。因此,松鶴常春會特別於此次活動中,慷慨贊助中臺科大安定就學基金新台幣10,000元,幫助經濟困難學生,使其求學期間能安定就學,繼續追求夢想完成學業。松鶴常春會陳秀里理事長表示「作為社會的一份子,我們責無旁貸地肩負著回饋社會的使命,藉由此次與中臺科大的合作,除可讓學生貢獻所學,讓社區民眾能夠透過活動,得到健康的專業知識,回饋社區;同時促進在地組織與學校的合作及深耕,未來期望能推廣更多有意義的社區服務,建立社區與學校共惠共好的聯結橋樑。」

中臺科大培育健康領域人才多年有成,以面向產業與社區為辦學目標,開辦許多社區服務活動,藉由學生在場域中與社區民眾的交流互動,實踐所學技術及發揮專業知能,推行社會服務工作,建立回饋精神。中臺科大在推動健康產業與社區場域合作服務已打下良好的基礎,未來將持續整合校內外資源,共同打造地方健康扶助,致力於促進學生實踐學習成效,落實永續發展與社會責任目標,達到校園與社區共享健康之福祉。

【圖/文  學生事務處提供】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