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厝邊頭尾走透透,您的健康由中臺來照顧!

本報導連結 #SDGs #SDGs4優質教育 #SDGs3健康與福祉 #SDGs17促進目標的夥伴關係

現今受到平均壽命延長和生育率下降的挑戰,高齡人口正快速擴張,全世界正式邁入高齡社會。國家發展委員會推估,臺灣高齡人口將在2025年超過20%,為因應此現象的社會需求,健康產業逐漸成為高度重視的議題領域。中臺科技大學以醫護起家,培育無數健康醫護專業人才,為因應社會趨勢與轉變,從深耕在地做起,鏈結在地資源、推廣服務學習、落實健康服務,以回饋社會的責任及使命持續提供鄰里健康服務與檢測。

中臺科大112/6/3日於臺中太平樂后宫策辦「厝邊頭尾走透透」專業醫護健檢服務活動,邀請社區鄰里民眾前來共襄盛舉,聯袂校友蕭榮隆醫師、蔣孟盈醫師以一站式服務為現場民眾辦理義診服務及解說,藉由與太平區何欣純立委服務處、蔡耀頡議員服務處、宜佳里張麗真里長辦公室、宜欣里楊登圳里長辦公室、宜昌里林進發里長辦公室、太平樂后宮管理委員會多方合作,希望讓社區民眾感受到健康服務團隊的用心及關懷、打造溫馨的鄰里環境。

中臺科大健康服務團隊由多個科系師生共同參與組成,深耕到周邊社區的每個角落,「您的健康由中臺來照顧!」意旨學校為社區居民提供專業健康照護和支持的使命,全方位照顧社區民眾的健康需求。本場活動提供視力、IOI身體組成分析、血壓血糖尿液篩檢、甲狀腺超音波、口腔衛教、居家環境等檢測項目,同時也提供長照2.0諮詢及解說。中臺科大林政勳學務長表示,學校提供專業知識和資源,讓學生們從實踐中學習,透過與社區鄰里的交流互動,照顧到居民們的健康,藉此深刻體驗社會貢獻的意義和價值,不僅使學生累積學習經驗,也加強學校與周邊社區的合作鏈結,共同促進社區經營與里民健康,是一場社區、里民及學校三贏的活動。太平樂后宫鄰近里民紛紛前來參與活動及諮詢,對這種專業醫護服務活動有高度的讚賞,不僅提供了解自身身體狀況的寶貴機會,其中的衛教服務也讓民眾對自身健康狀況有更深入的認識。

中臺科技大學以「技術專業、人文關懷」的教育理念,秉持「永續創新、社會服務」的精神,未來將持續辦理這類獨具意義的活動,透過與社區鄰里結合健康服務,展現學生的健康醫護專業知能,傳達完善的醫療與健康生活理念,增強社區里民對學校的信任與關係,讓民眾享受其中的健康愉悅,藉此實踐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善盡大學社會責任,為社區貢獻關懷與共好精神。

【圖/文  學生事務處提供】

瀏覽數: